Li-Wen Chou (邱莉雯)

E-mail: da1911019@gmail.com

聯絡資訊

學歷

B.S.  National Tsing-Hua University

Master student  2018~2020

Institute of Neuroscience

School of Life Sciences

個人簡介

我來自台灣新竹的鄉村,從小就喜歡思考人的情緒與反應,在清華大學時,我進了江安世老師的實驗室,更進一步理解,如何在果蠅上做腦神經網絡的研究,而給予了我啟發。在碩班研究中,希望能不只從果蠅上了解情緒記憶的路徑,也能多接觸與老鼠相關的研究,讓我對情緒的理解能有更多層次與脈絡。我除了喜歡科學外,跳舞是我重要的休閒娛樂,幫助了我調適情緒與心境,在未來也會持續從跳舞著手來建構情緒研究,使我能由個人以至於社會層面的不同取向來探討新的情緒研究途徑。

果蠅中記憶編碼神經間的功能性連結 (碩士論文)
Functional mapping of connections between memory-encoding neurons in Drosophila (Master thesis)

發表著作